旅游户外

                    众神之国埃及走马观花十日自由行------上篇

                    122回复 阅读 5197

                    旅行装备可以直接点下面链接。

                    准备更新印度和埃及自由行游记之前,写个旅行装备分享帖。

                    游记中篇可以点以下链接:

                    众神之国埃及走马观花十日自由行------中篇

                    今年5月闲的没事做,加上去年在印度溜达期间被人种草埃及。

                    看了看机票,川航直飞开罗往返2400的机票又我抢到。那就说走就走好了。

                    时间正好是十天,浏览埃及几个主要城市时间估计也够了。

                    没有选择武汉直接飞成都,是因为时间多,坐火车打发时间。

                    好久没坐过火车了,想体验下。

                    然后在这里提醒下自己,以后还是坐飞机吧。嗯嗯。

                    不是节假日,不是旅游旺季,火车上真的空旷无人。

                    之前的购物板写的旅行必备装备,降噪耳机。

                    到成都的时间还早,就拖个箱子去看了太古里的熊猫。之前在网上看的人上人海,我去的时候基本上没啥人。

                    网红景点真是无法言喻的莫名其妙。

                    还好人少。

                    四川航空餐食还算OK,味道也不错。对比日本的全日空还是差一点。但是服务很好,空姐也都美?。。?!这是关键?。?!

                    到达开罗,尼罗河真是埃及人民的妈妈河。

                    飞机上无聊的拍窗户上的冰花。

                    十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实在是太无趣了。所以记得带好一切能带上的娱乐装备,只要不怕重。

                    下了飞机还是早上,直接就再机场找了个的士去了博物馆,埃及的士起步价6埃磅,一公里3埃磅。对比国内来说非常便宜了。

                    埃及博物馆里面最出名的文物,图坦卡蒙的黄金面具。

                    这个面具是不让拍照的,嗯嗯,对不起,我不自觉就拍了。所以还是不要学我这种偷拍。

                    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举止,先道歉。

                    博物馆全是真文物,埃及博物馆没有仿制品,上下三层非常大。这里只是放了朋友圈的几张图,看看就好了。有兴趣的意粉还是自己去看吧。

                    个人觉得4个小时完全不够时间,最好一天。

                    另外就是相机需要收费,费用200埃磅。gopro也算第二台设备。有点黑??!

                    看完了博物馆,直接就去埃及金字塔,离博物馆非常近,开车最多30分钟。

                    而且我去的时候埃及在斋月,所以路上车比较少?;旧厦挥蟹⑸鲁?。

                    埃及交通比武汉交通差不见了,所以运气还是蛮好的。

                    这就是金字塔的背后。紧紧挨着城市。网上的图是真的,埃及金字塔在城市附近,就挨着城市在。

                    各种大乌鸦。

                    三个金字塔就不用解释了吧。各种电影,照片,百度里面都有说明,说的比我还详细。

                    有兴趣的意粉可以自己找找。

                    我围着最大的金字塔走了一圈,充分感到了埃及的热度。

                    没有什么人的金字塔景点。

                    这就是传说中的狮身人面像了。真的,百闻不如一见,见后不如看图。

                    全副武装的骑骆驼,围着金字塔一圈也就5刀,超级便宜。就顺手骑了。

                    骆驼非常臭,非常臭,非常臭。

                    晚上闲的无聊,在酒店倒时差的太无趣,就直接出门去逛超市。

                    请原谅我这种无聊的心态,毕竟我在土耳其自驾都开车几十公里去逛土耳其宜家去了。

                    请原谅一个不喜欢泡吧,不喜欢嗨的无趣年轻人的生活。

                    酒店很一般,说是四星,其实是住的最差的酒店了?;乩垂匣坏胤?。

                    静静的在酒店泳池边发呆,埃及所有泳池都是下午6点后不让进入了。只能发呆,抽烟。

                    当天就住在埃及国际机场旁边酒店,第二天定了去洪海边的包车。

                    是个二十人坐的中巴车?;旧隙际侵泄税?,还有几个欧美人。

                    全程倒时差,没怎么拍照,反正就是沿着红海开,直接到红海的老城区赫嘎达,是个红海旁边的旅游胜地。也是中转埃及城市的黄金休息点。

                    入住了一家超级棒的酒店,第一天简直被惊艳了。哈哈哈,后来玩了几天才发现,这里酒店都是这样的。没什么区别,唯一就是价格一天需要800多。

                    酒店就挨着红海沙滩边,每个酒店都是自己独立的沙滩,每个沙滩的连接处都有专门人把守,不让酒店游客越界。嗯,沙滩都是酒店私有的。

                    我选的酒店沙滩上还有游泳池里面都有免费的饮水吧。全部住的都是欧美人,真是会享受。欧美穷人真是喜欢这种第三世界的享受。

                    红海酒店是中转必经之路,所以我休息一天后就直接往下一站卢克索走了。把最后的游乐项目全部留在后面。埃及高速公路修的很一般,对比国内大概就是个省级公路。从红海卢克索开车开了8个小时。特别的累,风景也很一般。

                    对于外国人车辆,高速上会有带实弹部队在前方护航。不要以为这很安全,这只能说明,埃及确实不是很安全。

                    沿路都是沙漠

                    中途的检查站要经过5个,每个检查站都会交换前方护航车辆人员。一直会把你送到卢克索。

                    天太热,买个个大西瓜清凉一夏。

                    特别大,很像我们xj的安农2号西瓜,大,水分多,超级甜。而且籽小。

                    高速服务器做的好像国内的农家乐,上厕所也是收费的,当然你买西瓜上厕所是不收费的。门口很多埃及沙漠里面的少数民族妇女。牵着骡子抱着小羊羔,要求你合照。

                    一次10埃磅。

                    我西瓜买的太大,直接送给她们每人一大块。吃剩下的全喂了驴。

                    这些人不会说英语,也听不懂英语,阿拉伯语说起来也是很奇怪的发音。

                    向导个人建议我不要太过跟这些人深入交流,因为他也搞不懂这些沙漠少数民族在想什么。

                    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有点后怕的样子。

                    当天到了卢克索就直接去了最负有盛名的卡纳克神庙(karnaktemple)

                    讲解大家就去百度好了

                    为了避开国内旅游团,我选择太阳最热的中午去。嗯,人确实很少,但是我直接快原地爆炸。

                    顺带一提,当年红极一时的丁锦昊到此一游的涂鸦就是发生在这里。

                    租条小船畅游尼罗河,感觉一般,没特别享受。不过看过恒河,看过尼罗河,突然发现长江确实脏。

                    过河后向导带着我们去帝王陵途中路过的一个唯一不要钱的景点。

                    哭泣的孟农石像。

                    嗯嗯,有句词怎么说来着,夜色凝仙掌,晨甘下帝庭。

                    帝王陵,之前来埃及之前对这地方褒贬不一,爱的人说流连忘返,不爱的人说枯燥乏味。

                    别的就不说了,热到呼吸都要爆炸了。

                    外面热的天昏地暗,陵墓里面还是很舒服。唯一就是套路比较多。

                    说说套路,陵墓里面是不让拍照的,但是,埃及人民可能是小聪明太多了。

                    如果你跟里面的安检人员笑声详谈,并给1刀消费。你可以随意拍照。

                    不不不,是随意摄像。给他2刀,他可以带你走到石棺中间让你随意拍照。

                    我不知道这种做法是对还是错,我只能表示我入乡随俗。毕竟这地方我绝对不会来第二次。

                    友情提示,绝对必须的要请当地向导讲解。要不大概三个陵墓,按照国内游人的速度,最多20分钟搞定。

                    回到酒店打开空调坐在院子里面小憩一下,非常的舒服。

                    酒店背靠尼罗河,在酒店里面闲逛的时候看见外围有当地埃及小孩在尼罗河里面游泳。

                    水性相当的好。水质也还不错,但是酒店的围栏把世界分化成了两个。

                    穷,还有富。

                    随意一看都是网红拍照地,估计很多小姐姐来这里可以再酒店拍一天吧。

                    关键是没啥人。很舒服。

                    价格1100一晚上。

                    然后遇见个坑爹的事情。晚上跟向导说想去体验下当地好吃的。

                    结果就给我们拉到了一个吃土耳其餐的地方。不能说叫土耳其餐吧,我这么说是因为我在土耳其吃怕了?。。。?!

                    然后又推荐我吃一种饼子沾汤汁的菜,说吃过的人会觉得非常的美味。

                    嗯嗯,可能是我英语不好,他这么说,我就直接意会成这意思了。

                    结果,我发现是印度咖喱,去TMD。我在北印吃素咖喱吃的要吐了?。。。。。。。。?!

                    差评。

                    晚上因为卢克索治安非常不安全,向导不建议我去溜达,我就早早回酒店睡觉去了。

                    主要是热到爆炸。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继续去逛卢克索神庙。

                    我去过暹粒,去过印度,去过土耳其。祖国大好河山寺庙也基本上都去了。

                    所以我对寺庙遗址闲游已经开始有点抵触。

                    不过来都来了,门票也便宜,何乐而不为。

                    估计很多意粉也来过吧,是不是第一次看见没有人的神庙。哈哈哈。

                    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跟团太可怕了,出门看人头的作风绝对不是我想要的。

                    逛完卢克索,我算了下时间,如果再去阿斯旺我估计不能回头再去玩红海边上的游乐项目。对比了下阿斯旺的景点,我就放弃了。

                    当然,详细询问了向导后,向导跟我说了一句,我翻译中文的意思是,且行且珍惜,他恭送,在卢克索等我。嗯嗯。

                    友情提示,阿斯旺治安非常不好,非常不好,自由行要特别小心。

                    红海边度假去加了个油,真是觉得埃及的油价便宜到哭啊。对标国内这是95号油品。

                    上篇基本上就简单的完结了。游记也不想打太多字,也懒得写的事无巨细,主要是随着年纪增长,手上的设备变得越来越多,这次去埃及带了iphone xs max,华为p30pro,佳能16-35,还有一个手持gopro7。

                    所以就不打算把所有的相片发上来了,回家看了看相片拍了9000多张,还有几百段视频。

                    就做个抛砖引玉好了,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回复问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过几天写下篇。红海边上的娱乐项目,还有埃及人最喜欢去的度假胜地地中海旁边的亚历山大?。?!

                    确实又便宜,又划算,方便的很。

                    嗨起来吧~~~少年少女们~~~

                    本帖最后由无妄编辑

                    标签

                    埃及 出国游 自由行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24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vipliusha 硕士一年级

                    真会玩

                    葵葵葵花点穴手 初中一年级

                    楼主厉害了

                    您看不封咋样? 禁止发言

                    内容被自动屏蔽

                    江城涵舍 硕士一年级

                    棒棒哒

                    香儿香儿 高中三年级

                    楼主潇洒啊

                    筱菟莼 超级意粉

                    长江7号爱地球 高中三年级

                    大雪清尘 博士二年级

                    羡慕…

                    得意大饼干 为人民服务

                    蛋蛋-麻麻 初中二年级

                    强烈建议楼主每次出门旅行都写一篇游记

                    杉然泪下 高中三年级

                    美腻

                    _ashur。 大学三年级

                    楼主你是自由行怎么交流?埃及英语不是很普及,我当时跟团去的。

                    无妄 分区版主
                    _ashur。发表于 2019-07-06 11:55 楼主你是自由行怎么交流?埃及英语不是很普及,我当时跟团去的。

                    英语,然后到了城市我就请个当地人的向导带我一起走。跟向导都是英语交流,后面会写的。

                    pizzamisszhang 硕士二年级

                    我想问,这一行下来,每人多少钱啊

                    无妄 分区版主
                    pizzamisszhang发表于 2019-07-06 12:00 我想问,这一行下来,每人多少钱啊

                    大概人均花了不到10000,埃及消费很便宜,而且酒店大多数都有自助。我主要是酒店定的不便宜,因为想安全。二来就是向导还有包车,还有一些游乐花费比较高。下篇会写的。

                    算了不骂你锤死你 小学三年级

                    你的生活是我的梦想

                    Xiao蕾 得意大咖

                    就看到手越来越黑

                    某某的郁子 大学三年级

                    小时候对埃及有迷之向往,天天看DISCOVERY讲金字塔和神庙,还玩过一个游戏叫法老王

                    某某的郁子 大学三年级

                    斋月还可以吃肉的吗?

                    土耳其和埃及会有雷同的感觉吗?

                    查看更多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
                    彩票开奖查询询